宝宝两岁经常尿湿裤子怎么办?

  问题:我家宝宝两岁了,虽然已经有大小便意识,但还是经常尿湿裤子。家里老人建议继续给宝宝穿开裆裤,这样好吗?

  专家问复:

  对小宝宝来说,穿开裆裤确实方便省事。但宝宝活泼好动,穿开档裤会使宝宝的会阴部暴露在外,极易泌尿道感染。

  还有,穿开裆裤冬天容易受凉,夏天容易被蚊虫叮咬。你家宝宝已经两岁了,不应该再穿开裆裤。

  我们建议,宝宝应该从开始学爬的时候穿满裆裤,因为这个时候宝宝可能会接触到不卫生的东西,而且此时已经可以逐渐训练宝宝的排便习惯。

  让宝宝穿满裆短裤可以从夏天开始。到冬季时,给宝宝在里边穿开裆棉毛裤,外面套一条满裆裤,大小便时只脱外面的裤子就行了。对于两三岁的宝宝来说,尿湿裤子是难免的,家长一定要有耐心,多鼓励、少责骂,逐渐培养宝宝进行大小便的自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大小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