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夏天容易缺锌的原因及注意事项

  林老师一放暑假就带女儿到儿童医院看医生。医生问,孩子爱出汗吗?“是的,平时就爱出虚汗,天热了汗就更多。”孩子消化好吗?“不仅消化功能不好,厌食,还经常腹泻。”经过检查化验,诊断为“缺锌症”,她的血浆锌水平比正常值低了30.

  经过一番补锌治疗,荷花的状况明显改观,先是食欲大增,不再挑肥拣瘦了;体重开始增加,一个暑假,她长了1.5千克;也很少感冒了,过了秋冬,荷花个子也长了5厘米。幼儿园老师都说,荷花像个健康孩子了。

  锌(Zn)是人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其含量仅次于铁,人体正常含锌量为2-3克。其作用广泛,锌几乎参与所有细胞的代谢。代谢旺盛的胎儿、婴幼儿及孕妇和哺乳期妇女,需要更多的锌,也容易发生锌缺乏。所以人们最关心这些人的补锌问题。但是近年盲目补锌也引发了许多教训和悲剧,应该提起人们的注意。

  宝宝夏季缺锌5个原因

  1.吸收不良

  夏季小儿易患消化道疾病,可影响锌的吸收利用。锌主要来源于瘦肉、肝、蛋、奶等动物蛋白食品,夏季人多厌油腻,不喜欢吃荤腥,锌摄入减少。

  2.腹泻过多

  锌的代谢主要由肠道排出,夏季经常腹泻,锌排出增加。

  3.多汗

  汗中有锌,在大量出汗时,锌丢失过多。据测定儿童一天随汗丢失的锌可高达4毫克;婴儿大汗可流失锌1.3毫克。据统计资料,在夏季就诊的小儿疾患中,低锌发生率高达60以上。夏季是一年中最应该补锌的季节。

  4.婴儿未哺母乳

  母乳初乳中含锌量比成熟乳高,婴儿生后未哺母初乳或母乳不足,又未及时添加富锌辅食可致锌摄入不足。

  5.锌需要量大

  新生儿、婴幼儿生长发育迅速,需要锌量大,易出现锌缺乏。怀孕妇女和哺乳妈妈,需供给胎儿和乳婴足够的锌,易致母体锌缺乏。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缺锌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