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得亲身体验才会懂得如何避免争吵

  孩子们得亲身体验才会懂得如何避免争吵

  意见分歧与权力斗争是人类奋斗的动力之一,成年人中是这样,未成年人中亦是如此,他们也要学习如何澄清争端是非,如何找到问题的答案。因此他们相互攀比较量,发生冲突,寻求妥协方案,最后化解矛盾。

  2岁的小娃娃会为了芝麻大点事儿吵闹,扯着嗓子嚷着“这是我的!这是我的!”;16岁的女孩会仅仅因为同桌不让她抄作业就气呼呼的。他们要积累经验,知道吵架是怎么发生的,应该怎样去澄清它,应该怎样做才能及时避免它的发生。

  所以成年人往往能更好地从争吵中脱身。但是这并不表示公平公正不再存在,所以当孩子受委屈、侮辱时,成年人须向孩子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积累经验,搞清楚吵架是怎么发生的、怎样去澄清它,应该怎样做才能及时避免它的发生。因为这些可能会给孩子身体、心灵带来暴力上的伤害。

  观点来源:人物专访:塞里根教育咨询办公室主任、奥芬巴赫地区防暴力项目“指南针”倡导者之一,心理学硕士弗兰茨-维纳•米勒。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误区:避免争吵 亲身体验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