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最好半年后再让宝宝入住

  记者从市血液病肿瘤研究所了解到,哈尔滨市白血病患病率从20年前的十万分之二点八,上升到目前的十万分之六点九,白血病患病率增长了2.5倍,其中老人和儿童患者占患者总数的近7成。市血研所所长马军提醒市民,家庭装修后老人和儿童最好半年后再入住。

  据统计,近几年,哈尔滨市白血病患病率始终居高不下,目前哈尔滨市白血病患者每年都达1000余人,其中儿童患者达28%左右,年龄主要集中在4至8岁;老年人患者占近40%,年龄主要集中在60岁以上。据市血研所所长马军介绍,近两年,老年白血病患者的数量逐年递增,且速度很快,其患病原因来自家庭装修等环境污染。

  记者了解到,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家庭和办公室装修时追求豪华复杂,看似富丽堂皇,其实污染严重。据马军介绍,很多家具、板材、大理石、瓷砖产品等达不到环保标准,家装材料产生的甲醛、苯和放射性物质毒素较多,对人体的呼吸系统、皮肤、血液系统等都易造成危害,受害最大的是免疫力相对低下的老人和儿童。

  马军提醒市民,为了减少环境污染威胁,平常市民可利用假日到郊外多呼吸些新鲜空气,尽量少在汽车尾气排放过多的地区活动;应从装修选材开始预防污染,选择绿色环保材料;尽量不在冬天装修,装修过程中要保持室内通风;装修结束后不要急于居住和使用,老人和儿童最好在装修半年后再入住。日常饮食多吃海带等多纤维素食品,老年人和儿童每年最好做一至两次血液检查。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血液病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