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和鼻炎轻松的说再见的方法

  冬季气候多变,室内外的温差大,不少宝贝会出现鼻塞、咽痛、头痛、打喷嚏等症状,家长以为宝贝患了感冒,就感冒药、消炎药一起用,但效果并不明显,殊不知是小儿鼻炎在做怪。

  鼻炎的恶果

  多并发症

  鼻炎若不及时控制,可诱发腺样体炎、中耳炎、咽炎、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顽固性头痛等并发症。

  影响智力发育

  鼻子呼吸受阻,使大脑长期处于缺氧状态,严重者可导致记忆力减退,智力发育障碍,影响宝贝的学习和生长发育

  影响面部容貌

  长期鼻塞和张口呼吸还会影响面部和胸部的发育,容易使宝贝的牙齿出现“天包地”的情况。

  认识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儿童极为常见的一种慢性鼻黏膜充血的疾病。

  过敏性鼻炎的特征

  主要症状有鼻痒、打喷嚏、流鼻涕、鼻塞、鼻涕倒流、夜间突然咳嗽。和感冒不同的是,过敏性鼻炎一般是在气候改变、早上起床、或空气中有粉尘时发作,不过这种现象,一般只持续10-20分钟,一天之中可能间歇出现,如果这些患儿合并有皮肤过敏或哮喘的病史,家长则应特别留意。

  预防过敏性鼻炎的3个措施

  1.被动预防措施

  先找出致敏因素加以避免,常见的过敏原有花粉、家中尘螨、动物皮屑或霉菌孢子,在室内可利用空气过滤器,并且避免用厚重的毛毯,外出时,则可以适当地使用口罩过滤过敏原。

  2.主动预防措施

  适度的让宝贝多运动、锻炼身体,以提高免疫力,不失为有效且“主动”的方法。

  3.中药调理

  中药的调补必须根据宝贝的体质使用不同类型的中药,才不致于适得其反。

  认识儿童鼻窦炎

  儿童鼻窦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

  急性鼻窦炎

  急性鼻窦炎除鼻塞、多脓涕外,可有发热咳嗽、精神萎靡、烦躁不安,也可伴发中耳炎、鼻出血和关节痛,年龄较大的患儿可清楚地告诉家长头痛。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鼻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