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性格和人品会影响到宝宝

  父母或看护人可以影响着宝宝的人格成长,父母和看护人性格怎样,人品怎样,怎样对待宝宝……这一切都深深地在宝宝人格发展的道路上留下印记,甚至影响宝宝一生的发展轨迹。

  · 如果父母总是向宝宝发脾气,宝宝就会把“发脾气”看成是一种敌视,宝宝相应地会养成用“敌视”的眼光看待世界的习惯。

  · 如果父母总是否定宝宝,批评话语不断,宝宝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就会对自己产生怀疑,总觉得自己不对,缺乏应有的自信。一个没有自信的宝宝,就不会拥有自尊,也不会爱戴自己和他人。

  · 如果父母总是牢骚满腹,苦大仇深,劳苦功高,任劳不任怨,在这样环境中长大的宝宝,就会产生歉疚感,感觉不到生活的快乐,只感觉到压抑和艰辛。背着沉重的包袱生活,缺乏人生追求和幸福感。

  · 如果父母脾气暴躁,动辄就骂宝宝,甚至举手打宝宝,事无大小,常怒火中烧,一触即发,在这样环境中长大的宝宝,或者是喜怒无常,或者是心情压抑,性格孤僻,不愿意与人交往。

  · 如果父母在宝宝面前总是表示不满,谴责他人,说别人的坏话,宝宝可能会成为爱挑剔、对人刻薄、缺乏信任和同情心的人。

  · 如果父母心胸狭窄,做事谨小慎微,妒忌心强,宝宝可能会成为非常敏感,甚至神经质的人。

  · 如果父母总是说话不算数,喜欢承诺,但不兑现,只要达到眼下目的就行,宝宝可能就会没有安全感,独立性差,缺乏团队精神,不善于和他人合作,喜欢独来独往

  · 如果父母经常说一套,做一套,对宝宝进行的语言教育和自身行为有很大差距,对宝宝的语言要求与对宝宝的行为规范存在较大的差距,那么宝宝心理可能会受到扭曲,缺乏主见,遇事摇摆不定、不果断,常常陷于彷徨和茫然,甚至自我矛盾之中。

  · 如果父母霸道,不讲道理,凡事都没有商量的余地,宝宝可能会心口不一,从不自觉地撒谎,到编故事,甚至变得强词夺理,但并不坚强,还有些懦弱,不能坚持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父母良好的品质对宝宝的成长有着积极的影响,宝宝的成长离不开自我的提升,但看护人对宝宝性格、人品、秉性、人生态度等诸多方面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父母不可忽视自己及看护人对宝宝的影响,不能把宝宝的“不是”都归咎于宝宝自身的发展。具有相似个性和气质的宝宝,在不同的环境中成长起来,可以出现不同的结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性格 压抑 自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