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进行退热不宜过快

  宝宝一旦出现发烧,甚至在热度不太高的情况下,家长就急着用退烧药,只要退烧了就好。对这种做法,医生非常不赞同:宝宝发烧退热不宜过快,如果用很强的办法来降温,对身体影响非常大。

  很多家长急于给宝宝退烧,是担心会烧坏宝宝的大脑,影响智力。其实,发烧本身是人体必要的保护机制,是一种正常的免疫反应。发烧说明宝宝有一定的免疫力,是有能力对抗疾病的表现,不会影响智力发育。

  如果宝宝的体温不超过38.5℃,一般不需要用退烧药物,应该密切观察体温的变化。若体温达到38.6~39℃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适当的退热药治疗,如口服退热药、退热栓等,或采用物理降温,如温水擦身,用30的酒精擦颈两侧、腋窝等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烧 退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