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给在幼儿园的孩子制作简历

  为了能让孩子进入一所好小学,如今的父母流行给尚在幼儿园的宝贝制作简历。

  浙江杭州的郑先生为女儿精心制作了“幼儿简历”。简历的主人未满7周岁,首页上却煞有介事地写着:“郑XX,女,1999年12月X日出生,现就读于XXX幼儿园蒙台梭利实验班。在幼儿园期间曾获得创意画比赛优秀奖;运动会的运动宝宝奖;在舞蹈兴趣班 中表现出色,在天目艺校已进行了一年的钢琴系统学习……”简历的背后还附着厚厚一沓奖状的复印件,乍看之下,还真像大学生的求职简历,只不过上面填写的联系方式换成了简历主人的父母手机号码。

  在杭州多所小学的招生过程中,“幼儿简历”,并不很多,但郑先生也不是第一个别出心裁的家长。

  杭州崇文实验学校吕娟老师透露:“去年招生时,我就接待过带着孩子简历前来报名的家长,简历里不仅有对孩子的特长介绍,还有她当童装模特的照片等一堆资料,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家长们“望子成龙”的心理,小学的老师们都表示理解。杭州文三教育集团副总校长朱东认为:“看了这种简历,老师能在孩子进校前就对其特点与特长有全面的了解,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种家长肯定属于特别‘劳心’的,而且估计文化素质也比较高。”杭师附小孙丽女老师分析说,“能有制作简历的想法,说明他们重视孩子的教育。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要那么丁点大的孩子拿奖状做简历,从小就将兴趣当作任务,是否会给孩子太大的压力?所以我个人认为类似做法没多大必要,小学毕竟是义务教育阶段,关注的应该是孩子的身心健康。”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兴趣班 义务教育 简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