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幼儿园老师更受孩子欢迎

  化淡妆,盘好头发,换上颜色鲜艳的统一服装,面带微笑,准备工作……你可别以为这是空中小组在准备登机,其实这是幼儿园的老师们在做严格的班前检查,等待用美好的形象迎接小朋友的到来。如今,天津市不少幼儿园要求老师按规定化淡妆,以完美的形象面对孩子。虽然对于这种要求的必要性还存在争议,但幼儿心理专家表示,幼儿教师的形象确实能影响孩子的情绪和心理健康。

  老师化妆有章可循

  对老师的化妆打扮做专门培训,四季服装都有设计师专门设计,从这两点就可以看出幼儿园对老师形象的严格要求。天津市红桥一幼,和平十一幼等园所都是较早提出教师“形象工程”的幼儿园,并建立制度,每位老师都经过了精心打扮。红桥一幼的张雅洁园长表示,这些规定都向家长做出过公开承诺。其中化妆这一项就有明确的标准:要求上班时化淡妆,自然、大方、淡雅,与肤色衣服相匹配;杜绝浓妆艳抹,不能使用有刺激性味道的化妆品;工作时间将长发束起,额前头发不可过长,挡住视线;不佩戴饰物等等。

  不仅是对化妆有着明确的要求,不少幼儿园对老师的着装也有严格的要求,要大小得体,便于活动,颜色鲜艳,给孩子以美的熏陶,上班时间穿平底鞋,不能穿裙子。张园长说,该园还要求老师走姿稳健,头正胸挺,双肩放平,手势自然,与孩子一起活动时动作缓慢,力度适中,跟幼儿谈话时采取对坐、蹲下的方式……

  漂亮老师受欢迎

  老师化妆当然是为了让孩子们赏心悦目,那么孩子们对此如何看待呢?绝大多数孩子地把“漂亮”当成喜爱老师的第一理由,其次才是老师照顾我们、教我们知识等。对于上课是否需要化淡妆这一问题,家长们的看法不完全一致。很多家长认为,漂亮老师确实能让孩子喜欢,但老师最重要的还是要真心对孩子好,至于外表并不那么重要。而大多数幼儿园负责人认为,要求老师仪表美,一是容易被孩子接受,二是可以让孩子有快乐的心情。同时也能提升幼儿园的整体形象。

  专家:内涵更重要

  儿童心理学专家认为,老师容光焕发,漂亮可爱,确实能给孩子心理上带来愉悦感,这与幼儿的思维和感觉特性有关。因为孩子主要是直观思维,美好的东西会引起他们愉快的情绪,能让孩子集中注意力。当然,老师不仅要外表漂亮,也要修炼“内功”。对孩子是否亲切、学识、品位、修养等,才是老师征服孩子最重要的武器。 任悦

  相关链接

  在《天津市托儿所、幼儿园教职工职业道德规范》中,有对幼儿教师仪表的相关规定,其中包括:衣着整洁,发型大方,不佩戴突出饰物,不化浓妆,不穿高跟鞋,不留长指甲,不涂有颜色的指甲油,不穿不适合运动的衣服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教师 幼儿心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