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里究竟都学到了些什么?

  三四岁是绝大部分孩子要上幼儿园的年龄了。上幼儿园这件事其实总是让人既觉有吸引力又有些困惑的。幼儿园除了“看孩子”之外,还能为我们的宝贝带来什么呢?

  幼儿园,是孩子一生中步入社会环境的第一步。这里,每一个在家被视为掌上明珠的小宝贝们都会平等地在一起学习和玩耍,他们会遇到许多在父母身边不可能遇到的问题,学到许多家里无法学到的知识或常识,在能力上得到许多或者是进一步的锻炼。这些,在他们 未来的社会生活中都是受益终生的。

  那么,孩子在幼儿园里究竟都学到了些什么呢?

  学会寻求帮助,或者说出自己的困难;学会和老师相处,其实也是孩子们可以在幼儿园里获得的一大收获。

  会有这样一部分孩子,他们在集体中会过于羞涩和胆怯。想上厕所尿尿不敢说,摔了疼了跌破了也不知向老师求助。不会做的事情也不问。

  固然这与孩子的性格有一定的关系,但他们的确需要锻炼这方面的能力。尽管在那些比较外向又会要求关爱或关注的孩子中间,想得到更多的注意会比较不容易,但这些孩子在锻炼着寻求帮助、讲出自己的困难的同时,其实是在挖掘和发展着自己内心的强力和自信,这是有助于孩子的情商的发育的。

  有研究显示,孩子如果能与他的第一个老师建立一种和谐的、关爱的以及互动的关系,有利于帮助孩子在日后和其他老师或成年人建立良好的、富于建设性的、能动的关系。

  如果孩子能够从家庭之外的长辈那里得到肯定、温暖和威信,那么,这种积极的经验会促使他们充满信心地去面对和处理其他各种各样的关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相处 性格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