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如何让宝宝快速睡午觉

  午睡是孩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午睡的好坏,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那么,怎样让孩子有一个安静﹑安全﹑愉快的午睡呢?

  提示一:为宝宝创造温馨﹑和谐﹑愉快的午睡环境

  除了为孩子创造一个健康的物质生活环境外,要在日常生活中营造愉悦的氛围,在 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积极构建健康的心理环境。

  提示二:帮助宝宝做好睡前准备

  睡前宜做的事:

  ☆ 孩子上床前,要细心观察他的精神状况,如是否有疾病的先兆;

  ☆ 检查孩子是否携带异物,如:小刀、针类、珠子、豆粒、发卡、绳子、小玩具、扣子或其他危险物品,消除不安全隐患;

  ☆ 注意培养孩子养成管理自己生活的好习惯:让孩子自己整理床铺、被褥,按顺序穿、脱衣服和鞋袜,并把它们放在一定位置……

  睡前不宜做的事:

  不宜给孩子喝茶等刺激性饮料;

  不宜给孩子看或听会引起他们情绪波动的惊险影视节目和故事;

  不要让孩子大声唱歌;

  不可以让孩子玩剧烈活动。

  提示三:细心观察及时解决宝宝入睡时的问题

  培养正确的睡姿

  午睡时要对宝宝进行正确的睡眠指导,及时纠正不良睡姿,如趴着睡、蒙被睡。小孩的颅骨含有机物多,骨骼较软,易变形,采用仰卧或适当左右侧卧,可使他们头形发育好,还可防止心脏、胃部受压迫。

  纠正不良睡眠习惯

  如果你的宝宝在待睡过程中出现不良的睡眠习惯,如吮手指﹑咬被子﹑挖鼻孔﹑憋尿﹑玩弄生殖器等,这些问题行为虽有可能阻碍孩子正常的心理发展,影响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但你切不可大声斥责,伤害孩子的自尊心,相反应帮助宝宝分析原因,及时纠正。

  警惕孩子发烧

  午睡期间,为孩子生病发烧的多发时段。你要细心观察孩子入睡时的情绪,摸摸他的头是否发烧。如孩子出现其他异常症状,也要及时妥善处理。

  勤晒外套鞋子

  只要天气允许,可以利用孩子的午睡时间给他晒晒鞋子和外套。这样,孩子在下午的活动时间里,就会觉得轻松舒服。

  安抚不愿午睡的孩子

  若孩子特别活泼兴奋,你要及时了解他不愿入睡的原因,安抚他,让他调整状态,尽快入睡。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午睡 午觉 睡觉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