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是否该送孩子去全托?

  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我曾经让孩子在幼儿园全托过一天,可第二天我了解到的是我的孩子在半夜里哭了。在朋友的热情邀请下,我也曾让他在同学家中睡过一夜,可第二天我了解到他根本就是一夜没睡好觉,还因而招致感冒咳嗽得吃药。

  我的孩子属老鼠,胆子特别小,从小睡觉就很惊醒,所以打小就没有离开过我们,睡觉也是和我们一起睡大床的,小床几乎就是一种摆设。为了让他自己独立睡觉,我们也曾经过了一番斗争,可是结果只有两个:要么就是勉强睡着然后在半夜哭着醒来,要么就是先在大人身边睡着后稀里糊涂被我们抱到小床上去睡个后半夜。

  也曾有几次,我们废了好多口舌终于让他鼓足勇气愿意自己睡,却发现到了半夜他的眼睛依然睁得杏圆,原来他要让自己熬夜,等到天亮。你说这个觉还让人怎么睡?搞得大家都睡不好不说,还多了一种折磨,于是我投降,心想总有一天儿子大了你让他和你睡他也不会睡了(当然为了避免他形成恋母情节,我还是让他多多地和爸爸同睡)。

  对于这样的一个孩子,你能指望他去全托?算了吧!

  全托是对孩子的一种挑战,孩子要挑战的有恐惧,一个人要睡在幼儿园,让陌生的人来管他睡觉,我想一定是一件非常恐惧的事情。孩子还要挑战的是孤独,虽然说幼儿园里也有小伙伴,但是没有了妈妈的呵护,没有了家庭的温暖,孤独的感觉是存在在心里的。

  我认为凡事都有双面性,平衡才是关键。既然选择了生孩子,就应该对孩子负责,做父母的应该尽力为孩子创设成长的条件。对于一些胆子比较小的孩子,我们不要强迫他们去全托,因为他对父母的依赖要比别人多一点,如果这种需要不能得到满足,那么在他们长大以后可能会流下伤痕。

  当然也有一些孩子的性格从小就是很自立,胆子也大,那么父母如果确实有困难,就可以让孩子全托,但是千万不能就这样甩手不管了。因为孩子天生是需要父母的呵护的,还有亲子之间的沟通是十分宝贵而不可缺少的(我有个同学因为从小和父母缺乏沟通,三十多年来一直不肯叫妈妈)。

  我想提醒爸爸妈妈们,不要只从个人角度出发,为了自己有更多的自由空间和潇洒生活而让孩子全托,而应该多从孩子的角度出发,考虑一下孩子的感受和合理的需要。要知道,日托的孩子更幸福。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