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之间的交往和相处问题解决方法

  日常与家长的沟通中常常听到家长说:“我们家的孩子不合群, 不会与别的小朋友相处。自己想要的玩具不管是谁的,一下子就从人家那里抢过来,不给就动手打人家。并且还说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多与别的小朋友交往学会交往。我们在幼儿园的一日学习与生活中,也同样发现这样的问题,小朋友间不会交往,常常发现他们用抓了,咬了这样的行为来解决问题。

  交往是发展社会性的一条重要途径。我们老师与家长都有让孩子学会与人交往的意识。但及早帮助孩子学会与人交往就更必要了!首先我认为家长要为孩子树立榜样。父母是孩子心中的榜样,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果家长在家能够注意创造和谐的家庭气氛,和孩子平等相处,遇事能多为别人着想,孩子不但会尊重父母,也会懂得克制和谦让,遇事与人商量。其次老师和家长都应支持鼓励与小朋友交往。他们在与交往中,可以摆脱与成人交往时的拘束与胆怯心理,而变的轻松愉快,活泼自如。

  老师和家长在他们交往的过程中应该引导他们明白,除了自己有想法外,别的小朋友也有自己的想法。除了自己能做的事以外,还有别的小朋友能做的事,并努力适应环境,和别的小朋友保持一致,从而克服:“自我中心”。再次应该帮助孩子学会解决交往中发生的问题。我认为这一点是最为重要的。孩子在交往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与矛盾,我们要帮助他们通过商量的办法去解决。

  就拿我班的孩子来说,因为他们的年龄较小,遇到问题不知怎么去解决,大家都想玩同一个玩具时,如果老师不告诉他怎么去做,有可能就出现不好的结果。这时要告诉他们要学会与小朋友商量,轮流玩,或大家一起玩。那会有更多的好朋友,也会受到同伴的喜欢。

  我们一直按这几点去做,孩子们会很好的相处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相处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