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什么时候上幼儿园比较好?

  最近,很多家长来信问孩子什么时候上幼儿园好。

  我们请教了一些专家,给点妈一点参考。大多数专家认为入园起码在2岁之后,甚至是2岁半左右。

  有两种理由:第一,幼儿园教育和家庭教育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集体生活的出现。集体生活,需要孩子具备一定能力去适应它。孩子在家庭里跟父母、爷爷奶奶和家庭教育之间的关系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的时候,特别容易发生安全感不足,情感纽带不稳定因素等,马上把他送到幼儿园,他突然觉得不安全了,就会出现一些问题。

  有的父母比较忙,把2岁多的孩子送到幼儿园,没多久就让孩子住在幼儿园,这样孩子安全感特别不足,也特别容易依赖人。再一个是孩子的主见会形成得比较晚。

  第二点,就是2岁之前孩子自理能力都不是很强。有时候2岁孩子似懂非懂,喜欢东摸摸、西看看,规则意识基本上没有建立起来,自己又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幼儿园需要统一管理,无形之中就造成了对他的或多或少的限制。

  但是有的父母请保姆代替上幼儿园,保姆要忙很多事,与孩子交流的时间几乎没有。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倒不如送到幼儿园。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入园 幼儿园 自理能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