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宝宝打造个性化的婴儿房?

  “宝宝那么小,让他自己睡一个房间,我太不放心了,这好像早了点。”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顾虑?其实这种担忧大可不必。在国外一出生的宝宝就睡在自己的房间里,是十分自然的现象。专家认为,这样有利于从小培养孩子独立的个性,同时,温馨可爱的婴儿房,可给宝宝一个充满想像的温馨氛围,可开启他的想像力、创造力和潜能。可见,婴儿房的作用可不小呢。

  也许你正担心自己不是家居布置的专家,更不是家具购买的行家,不知道该如何布置婴儿房?以下专家的建议你不妨看看,相信这对勤俭持家、爱孩子的你,定会有帮助:

  建议1:“量体裁衣”,选家当

  在布置宝宝的婴儿房时,你可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相应家当的配置,以下的三个购买方案供你参考:

  方案一:大众型

  这是婴儿房所必需的硬件和软件物品,具体包括:

  硬件:婴儿床一个、小柜子一个(里面可放一些尿布等护理和洗浴用品)、   

  软件:婴儿床的围栏、床上用品(包括2套枕头、床单、床垫、被子、毯子等等,便于换洗)

  整体参考价格:5000元

  方案二:中档型

  除了大众型所包括的物品外,还要加入:

  游戏毯(宝宝可坐在游戏毯上玩游戏)

  小沙发(让宝宝站站、坐坐、玩玩)

  餐桌椅(小宝宝可从小就坐在里面喝奶或吃饭,培养良好的就餐习惯)

  整体价格参考:10000~12000元

  方案三:高档型

  除了上面所涉及到的物件以外,再增加:

  高柜:放宝宝的毛巾、毯子、浴袍,以避免与父母的用品防在一起,产生细菌感染。

  玩具箱:将所有的玩具收纳其中。

  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配上套枕、糖果枕,并买些玩具、床边挂袋、尿布挂袋等等。

  整体价格参考:20000-30000元

  不知道你注意了没有?以上三种方案,随着价格的提高,它所涉及的家居用品(大件家具、小件家具、床上用品和玩具)逐渐形成一个整体,为宝宝营造一个完整的居家氛围和环境。事实上,这三种方案是根据人们对婴幼儿儿家居产品或用品三个层次的需要所设计的。第一层次,即质量好,对婴儿是安全的;第二层次就是在质量好和安全的基础上,使用方便;第三层次则是在具备两个层次优点的基础上,通过家居用品达到启发孩子智能的作用。而这三种方案正体现了人们对于婴儿产品三个层次的不同需求。

  主题婴儿房受青睐

  如今,“主题婴儿房”的概念也应运而生,受到许多父母的青睐。这一概念主要是围绕着某一个主题来设计家具和用品,比如以海洋为主题的婴儿房,通过一些蓝色系的充满艺术和卡通形象的海洋家具、用品和玩具的设计,给宝宝营造一个丰富颜色刺激、想象空间的海洋氛围,从而让宝宝在生活中认识不同的海洋生物和颜色,由此达到开发智能的作用。

  TIPS:目前,主题婴儿房的设计被越来越多的父母所接受。但是,购买整套的产品价格不菲。如果你的购买能力有限,则可在购买大众型物件的基础上,适当添置一些玩具和床上用品,但要注意保证整体颜色和主题的统一,以给宝宝营造一个好的居家环境。

  建议2:购买家具,看细节

  在给宝宝购买家具时,你可马虎不得。如今婴幼儿家具鱼龙混杂,以下教你使用“看细节”的方法来识别一些家具质量的优劣。

  “3看”婴儿床

  在选择婴儿床时,你可从以下的3个方面来观察:

  1、从外观上看,质地是否光滑。通常光滑的产品质量比较好。

  2、结构是否牢固。你可以来回摇动一下床,看它是否有“吱吱”地响声。如果有,则说明质量不太好。

  3、操作是否方便。

  婴儿床为安全起见,大都有护栏。如果你选择的是单手护栏(单侧护栏可活动)或双手护栏(即两侧护栏可活动)的婴儿床,那么要注意床板距离护栏最高处的高度应该在55~65CM,这样一来可以保证婴儿的安全,一来可以便于妈妈从床上抱起宝宝或放下宝宝。同时,请注意这个细节,就是婴儿床的护栏中所相邻的两根木栏杆之间的距离应在6厘米以内才是安全的。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玩具 婴儿床 游戏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