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以下儿童要注意湿疹及时到医院就诊

  对于5岁以下儿童来说,湿疹是一类常见的皮肤过敏疾病。专家提醒家长要注意呵护孩子的皮肤,一旦出现症状要及时看医生。

  著名呼吸科专家钟南山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过敏性疾病包括呼吸道过敏反应、皮肤过敏反应以及过敏性休克,目前该类疾病的发病率正以每10年2到3倍的速度增加着,而湿疹就是其中一种多发在5岁以下孩子身上的皮肤过敏反应。他提醒家长,患上湿疹的孩子会表现为皮肤有明显渗出,而且反复发作。局部或全身还会出现红斑、丘疹、水疱、糜烂、渗出、结痂、脱屑、色素沉着,有的还会感觉到剧烈瘙痒。

  钟南山提醒,湿疹的发生和化学制品的滥用、环境污染、三废治理不善、生活节奏加快、精神压力加大等因素有关。家长发现孩子出现湿疹症状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皮肤专科就诊,对症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过敏 湿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