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是母子双方的共同付出和体验

  张着小嘴儿,像两只嗷嗷待哺的小麻雀般,拼命地寻找香甜的乳头儿,这是新生儿们的本能。

  喂奶时,将乳晕全部放进小嘴儿里,乳头放在小舌头的上边;结束后则用手指轻轻拉出乳头,避免被宝宝咬伤。再用干净毛巾和细纱布擦拭乳头,以免细菌感染,最后再抹上一层滋润霜,以免乳头皲裂。

  摇篮网“小巫母乳喂养精华篇”中说: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白细胞和各种抗发炎因子,被称为“白色血液”;这种免疫球蛋白会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进行调整。相比较而言,奶粉中含有的营养元素搭配,相对于人类来说是极不合理的。至于鲜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过量的矿物质如钠、钙、磷等。婴儿在排解这些过量的元素时会招致损伤,甚至导致过敏和贫血。

  因此,母乳喂养不仅仅是为了孩子,还是母子双方的共同付出和体验。新手妈妈要想尽快恢复身材,最有效的手段是亲自哺乳。母乳喂养还能够引起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有助于子宫恢复;怀孕期间所积累的大量脂肪,也可以在哺乳的过程中尽快消耗掉;哺乳妈妈以后患各种妇科疾病的几率,也比不亲自哺乳的大大减少。

  5月29日,今天,禾禾、木木满百天了。

  从早晨开始,公公婆婆、姑表姨表、哥哥嫂嫂、街坊邻居及我和老公单位的同事和朋友们纷纷前来贺喜。老公显得比结婚时还高兴,除了迎来送往、接受别人的祝福,就是一个劲儿地用数码相机“咔嚓咔嚓”着……

  经过一上午的折腾,我能明显地感觉出禾禾、木木不踏实,好像受到了惊吓一样。

  有个亲戚喜欢逗婴儿发笑,我就不得不出面干预啦!因为,婴儿适当地发笑,可以增进健康;但如果过度了,则会造成腹腔内压增高或暂时性缺氧,大脑长时间兴奋有碍其正常发育,甚至引起痴笑、口吃、下颌关节脱臼等……

  傍晚,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客人后,老公又匆匆地出门了。晚上八点,他还要在“中京大酒店”好好地宴请一番呢——我们这里兴过“百天”,而孩子满月时则是请自家亲戚们到外面吃个饭……

  虽然辛苦和劳累,但在育儿方面,我和老公有着共同的想法:“今天花了钱,是为了明天不欠债。”只要禾禾、木木身体健康,聪明活泼,就是我们做父母最大的福分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哺乳 乳头皲裂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