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7个月宝宝的成长发育和动作能力介绍

  2岁1~3月宝宝特点概述

  有了更丰富的情绪

  宝宝逐渐从惧怕中分化出羞耻和不安;从愤怒中分化出失望和羡慕;从愉快中分化出希望和分享。宝宝的情绪变得丰富起来,宝宝也开始有了我们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喜、怒、哀、乐。

  独立与依赖

  宝宝独立性更强了,几乎与依赖性并驾齐驱。宝宝一方面有着强烈的独立愿望,愿意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有了更多感兴趣的事情要做,开始独自忙碌自己的事。但宝宝的依赖性并未随之减弱,而是与独立性同步增强。

  不愿意走路了

  幼儿刚刚学会走路时,总是乐此不疲地走啊走,不再让父母抱。等到能很好地走路时,却不再愿意自己走了,总是张开两只小胳膊让爸爸妈妈抱。如果妈妈认为宝宝不是因为累了才让抱,那么妈妈可以通过游戏的方法鼓励宝宝自己走。

  可掌握近千个词汇

  在这3个月中,宝宝词汇量快速积累着,每天可记忆20~30个单词,能学会2~3个完整的句子。这个阶段的幼儿已经掌握了近千个词汇,基本上能够用较完整的句子表达自己的意思了。

  分辨我和你

  宝宝常常自己一边玩着,一边自言自语地说着,不知道宝宝在说什么,听到宝宝自言自语,妈妈不要感到困惑,自己和自己说话是这个月龄阶段宝宝的特点。宝宝开始使用“我”、“你”人称代词,基本能够分辨“我”和“你”。在一大堆玩具中,宝宝会说:“小熊是我的,小兔子是你的。”宝宝对“你”和“我”的分辨,不仅仅是对人称代词的分辨,而且还是对物品所属权的分辨,不再把什么东西都看做是“我的”了。

  学着听电话里的话语

  当宝宝听到电话里有说话的声音时,会出现疑惑的神情,不知电话里的声音是怎么来的,有的宝宝可能会因为害怕而把电话听筒扔掉。慢慢地,宝宝就明白电话是怎么一回事了,有的宝宝已经能够用电话和远在外地的亲人通话了。

  辨别声音

  妈妈利用家里所有可以利用的物品,帮助宝宝学习辨别不同的声音。用不同的物品敲响不同的东西;用相同的物品敲打不同的东西,宝宝会非常喜欢这种认识事物的方式。

  模仿学习

  可以通过宝宝的模仿力,培养宝宝的阅读习惯。父母的榜样作用是很重要的,如果父母吃完饭就看电视或打麻将,或玩游戏机,就不容易培养起宝宝的阅读习惯,而阅读习惯和能力的培养,对宝宝今后学习能力的提高是很重要的。

  识别物品轻重和材质

  宝宝已经有了轻重的概念,初步认识家里的物品有轻有重,并可以辨别一些物品的材质,但这种辨别还存在明显局限。宝宝开始理解快慢,当宝宝在路上跑时,妈妈会说慢点跑,别摔着;当妈妈和宝宝做追逐游戏时,会对宝宝说,宝宝快跑啊。宝宝逐渐体会到了速度的快与慢。

  照着镜子跳舞

  宝宝对自己的形体越来越感兴趣,照着镜子跳舞就是对自我形体的一种赏识。当宝宝照着镜子跳舞时,妈妈要对宝宝加以赞赏,帮助宝宝学会自爱。培养宝宝热爱劳动的品德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让宝宝给花浇水,给小动物喂食,自己洗手帕,自己洗手洗脸。如果妈妈一直不让宝宝做事,宝宝就永远做不好事情。切不可让宝宝成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玩具 游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