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吊兜可能会导致婴儿窒息死亡

  影星妮可·基德曼等时尚“辣妈”掀起一股婴儿吊兜热。但美国政府向家长发出警告,这种吊兜可能致婴儿窒息而死,尤其是出生不到4个月的婴儿不宜放入吊兜。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婴儿吊兜由于实用性强,备受妮可·基德曼等“辣妈”和布拉德·皮特等“潮爸”推崇。他们标榜把婴儿放在吊兜里,既可解放双手,又能让孩子感受母亲的温暖和心跳,体会到一种安全感,从而在全球掀起流行风潮。

  但美国健康部门官员警告,婴儿在吊兜中口鼻被掩,面临窒息威胁,由于刚出生数月颈部肌肉尚弱,无法自己“解脱”。另外,他们在吊兜中身体蜷缩,下巴贴近胸部,导致吸氧量受限。

  已有多个死亡案例

  医生提醒,袋鼠式婴儿吊兜的确潜在危险,因为这样的姿势只要持续2分钟,宝宝就会出现窒息的状况。而美国政府已着手调查,以确定这种吊兜是否与过去20年14名婴儿死亡相关。其中12名婴儿出生不足4个月。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安全 窒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