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跌落对孩子的伤害极大及预防的方法

  跌落和摔伤中国城市儿童遭受意外伤害的首要原因。昨天,全球儿童安全网络正式公布了这份最新的儿童意外伤害调查。结果显示,仅在北京,每10万儿童中,儿童跌伤的人数即高达6000人。

  这份调查发现,在我国城市儿童遭受的意外伤害中,跌落的发生几率最大,高达36%,已成为城市儿童意外伤害的首要原因。

  而在意外伤害的致死率方面,跌落也高居前三位,仅次于淹死和交通事故。据研究者介绍,孩子年龄越小,越容易因跌落而受伤。一岁以下儿童的跌落发生率高达54%,到10至15岁阶段,跌落的发生率也仍然接近30%。同时,意外跌落的高发地点是家里和宿舍中,可占到43%。

  调查还发现,意外跌落对孩子的伤害极大。首先是高额的医疗费用,约6%家庭的治疗花费超过了1000元;其次,跌落的孩子中33%因此而误学1天到8周不等,需住院治疗孩子的平均误学时间超过了一周。

  此外,儿童使用不合格的儿童用品,很容易受到严重的意外伤害。首都儿科研究所的专家在刚刚结束的“好孩子与儿童自主品牌”研讨会上指出,我国每年约有16万个0-14岁儿童死于意外伤害,约有64万个儿童因意外伤害而致残。其中,由劣质儿童用品导致的悲剧占到5%以上。在意外伤害已经成为我国儿童死亡的最大原因的情况下,非常有必要提高儿童用品行业进入的门槛,通过这种办法,有助于减少儿童用品不安全造成的意外伤害悲剧。

  专家同时认为,意外跌落是可以预防的。日常生活中家长应对此多加注意,如为孩子准备骑车、溜冰头盔和护膝,窗要上锁或装上窗栏,窗边不放置椅子等。家长还应该清除家中的危险因素,如卷起的地毯,暴露的电线,栏杆间距离宽大的阳台和楼道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安全 意外伤害 跌落 摔伤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