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错过了接种疫苗的时间应该怎么办?

  “给孩子打疫苗一定选在他健康的时候。否则,疫苗本身有一些副作用,易产生发热、疲倦、起皮疹等,可能加重宝宝病情;此外,宝宝生病时机体抵抗力差,不易刺激机体产生足够的抗体,也影响接种效果。”郭淑惠说。

  正因为此,再加上有的家长忙工作或忘了接种时间,导致一些孩子漏种疫苗,这可咋办?

  “哪一针漏了,就从哪一针补种,之后仍按照正常顺序接种,没必要从第一针重种。”赵荷萍拿百白破疫苗举例,正常情况下,新生儿出生后2个月接种第一针,3个月接种第二针,4个月接种第三针。如果漏种了第二针,随时可以补种,等1个月后再接种第三针。

  “为了提高接种预防率,家长们最好还是按时带孩子接种疫苗,同时,接种孩子越多,越能形成人群保护屏障,预防效果会更好。”赵荷萍提醒家长尤其是流动人口,一定要及早带孩子到所住辖区医院健全接种证,这样政府才能更好地调配疫苗,免得有的孩子该接种时疫苗不够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接种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