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奶粉好坏的四个小技巧介绍

  鉴别奶粉好坏的四个小技巧

  试手感。袋装奶粉,用手指捏住包装袋来回摩擦,好奶粉会发出“吱吱”声;而劣质奶粉由于掺有葡萄糖等成分,颗粒较粗,故发出“沙沙”流动声。

  辨颜色。好奶粉呈天然乳黄色;劣质奶粉细看有结晶和光泽,或呈漂白色。闻气味。打开包装,好奶粉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劣质奶粉乳香甚微,甚至没有乳香味。

  尝味道。把少许奶粉放进嘴里品尝,好奶粉细腻发粘,易粘住牙齿、舌头,且无糖的甜味;劣质奶粉放入口中很快溶解,不粘牙,甜味浓。

  看溶解速度。把奶粉放入杯中,溶解越快的越不好。用热开水冲时,好奶粉形成悬漂物上浮,搅拌之初会粘住调羹;劣质奶粉溶解迅速,没有天然乳汁的香味和颜色。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奶粉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