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应该了解的新生儿喂养的注意事项

  准妈妈应该了解的新生儿喂养的注意事项

  Q:什么叫全奶、1/2奶、1/3奶?

  A:刚出生的宝宝,消化功能弱,不能消化浓度较高的奶粉,应该先喂浓度低一些的奶粉。也就是说,不能喂全奶,应该喂1/3奶。3天后可喂1/2奶,一周后才能喂全奶。

  全奶的配制方法是:一平勺奶粉加4勺(同样大小的勺)的水,奶粉恰好溶解成全奶。

  1/2奶的配制方法是:一平勺奶粉加8勺水。

  1/3奶的配制方法是:一平勺奶粉加12勺水。

  不是每次配奶都这样麻烦。比如一平勺奶粉加20毫升水配成了全奶;要配8勺奶粉的全奶,就加水160毫升;要配1/2奶,就加水320毫升;要配1/3奶,就加480毫升水。以此类推。

  Q:新生宝宝能喂鲜牛奶吗?

  A:鲜牛奶含有丰富的钙质,是很好的乳品,但鲜牛奶不适合喂养新生宝宝。鲜牛奶中含有充足的蛋白质,比母乳高出约3倍,但鲜牛奶中的蛋白质,有80是酪蛋白。酪蛋白在胃中遇到酸性胃液后,很容易结成较大的乳凝块。鲜牛奶中含有多量钙质,也使酪蛋白沉淀,不易消化吸收。新生宝宝消化吸收功能原本比较弱,很难消化鲜牛奶,还容易发生溢乳。因此选择新生宝宝代乳品,鲜牛奶不是首选。

  Q:宝宝如何传达吃饱和饥饿的信息?

  A:宝宝饿了,他就会:

  ·饥饿性哭闹;

  ·用小嘴找奶头;

  ·当把奶头送到宝宝嘴边时,他会急不可待地衔住,满意地吸吮;

  ·吃得非常认真,很难被周围的动静打扰。

  宝宝饱了,他就会:

  ·吃奶漫不经心,吸吮力减弱;

  ·有一点动静就停止吸吮,甚至放下奶头,寻找声源;

  ·用舌头把奶头抵出来,放进去,再抵出来。若你试图把奶头放进去,他会转头,不理你。

  Q:喂奶的间隔时间白天、晚上一样吗?

  A:新生宝宝胃容量很小,能量储存能力也比较弱,需要不断补充营养。新生宝宝吃奶次数多,夜间也不会休息,因此喂奶的间隔,白天和晚上差不多是一样的。随着月龄的增大,宝宝夜间吃奶次数逐渐减少,慢慢会养成白天吃奶,晚上不吃奶的习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