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宝宝的室内温度的标准及注意事项

  两个月的宝宝对环境的要求仍然比较严格,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温度和湿度。要保持适当的温度和湿度,一定要注意必要的细节。

  (1)室内温度不能忽高忽低,夏季应保持在26摄氏度左右,冬季应保持在20摄氏度左右,春秋两季不需特别调整,只要保持自然温度就可以基本符合要求。春、夏、秋三季都可以较长时间地打开窗户,但应该避免对流风。冬季也可以短时间地开窗,但在开窗时妈妈应把宝宝抱到其他房间,通完风之后,等室温升上来再把宝宝抱回卧室。

  (2)室内的湿度对宝宝的呼吸道健康非常重要,湿度保持在45~70左右是基本的要求。宝宝如果生活在南方地区,室内的湿度标准一般都可以达到。但对于生活在北方地区的宝宝来讲,室内想达到上述湿度标准需采取一定措施。如果湿度太低,宝宝的呼吸道黏膜就会干燥而使黏膜防御功能下降,还会使呼吸道的纤毛功能受到损害,这样一来势必降低宝宝对细菌以及病毒的抵抗能力,引起呼吸道感染。

  在所有儿科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可能就是呼吸道疾病了,而温度和湿度是否合适是影响呼吸道疾病发病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此,爸爸妈妈要树立预防第一的观念,马上行动起来,从保持宝宝生活环境的温度和湿度做起吧。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呼吸道感染 环境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