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宝宝如何判断是否吃饱了?

  母乳喂养的宝宝每天吃多少奶、是否吃饱了,妈妈往往心中没底。日前,一位年轻的妈妈打电话来咨询,如何才能判断孩子吃饱了?

  郑州市儿童医院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朱晓华说:“母乳喂养,一般可以从四个方面来看宝宝是否吃饱、吃好。”

  一、看宝宝体重是否按月增加,并且达到了相应阶段的正常值。

  二、看宝宝吃完奶后情绪好不好,是否能安静地睡两三个小时或玩耍一会儿。

  三、看宝宝大便是否呈正常的黄色软膏状。

  四、看宝宝吃奶时间是否在15~20分钟,过长就说明妈妈奶水不足。

  如果以上几个问题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你的宝宝应该是吃饱了。

  宝宝没有吃饱的现象可能有:大便变稀、发绿、次数增加;吃完奶后情绪仍不好,很快又因饥饿而啼哭;体重不增或增长缓慢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喂养 奶水不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