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多的孩子正处理于第一逆反期

  1岁多孩子出现逆反意识

  小档案:宝宝1岁零10个月,是位小丫头

  妈妈问:我们的孩子性格特“牛”,比如她做错了事,我们批评她,她就会又哭又闹,会在地上打滚,有什么办法可以养成孩子好的性格呢?

  专家:现在你的孩子正处于第一逆反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对一切事物充满好奇,当发现自己的行为还可以影响到周围人时,便开始出现抗拒心理,别人说往东却要往西,以此来观察大人对这种行为的反应。

  但是,当孩子发现自己在家里的地位不被尊重的时候,其逆反行为会逐渐减少。

  因此,家长们应该注意,对孩子的要求合理地满足,比如给孩子制造一个玩玩具、画画的空间,而且尽量不要打扰;如果孩子做了不对的事情,可以通过打岔转移其注意力,或故意冷淡孩子,让其意识到哭闹、打滚等方法不能威胁到大人;此外,对于孩子过分的要求,要适时地说“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逆反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