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月的宝宝发育特征及标准介绍

  宝宝此时特别爱玩游戏,甚至不愿睡觉。他还喜欢扶着东西练习‘行走’,不管是固定的还是能动的他都扶!他也开始有自己的思想了。宝宝正逐步走向独立,这多令人兴奋啊!

  本月发育特征

  坐着时,他能把自己拉起来。

  扶着人或东西,他能站上一小会儿。

  扶着家具他能走。

  能用杯子喝水。

  能自己站上几秒钟。

  能叫爸爸、妈妈。

  能明白“不”是什么意思。

  能对简单要求有反应(如‘给妈妈那个玩具’)。

  *所有婴儿都有他们自己内在的发育时间表。如果你九个月的宝宝还没达到这些发育指标,一定保证他能及时跟上。若你担心孩子的发育情况,可与他的医生探讨。

  错过晨睡时间?

  宝宝的独立性会导致他试图推翻您的睡眠习惯—午睡时间和就寝时间。到了九个月,他开始放弃晨睡。只要他不烦躁和过度疲劳,就可让他坚持到午饭时候。

  就寝准备

  如果你一向听话的宝宝现在开始拒绝睡觉的话,你也不必奇怪。保持房间安静,然后试验以下方法:

  养成就寝常规,让宝宝放松。给他泡个热水澡;念故事给他;听轻柔的音乐,或把他放在摇篮中。

  别摇着他入睡。等到宝宝放松而昏昏欲睡时,把他放到床上,让他练着自己入睡。

  一旦他躺到床上,就离开房间。即使他闭着眼,也能感觉到你的存在,不要打扰他。

  可让宝宝依赖某个特别的娃娃、小动物或小毯子。保证陪他一起睡觉。终于,睡觉又会变得容易了。他也是宝宝一天生活的最后一项任务。

  游戏时间

  尽管打断平板游戏有点快,但宝宝早已准备好和你玩更多的游戏了。这些游戏让宝宝高兴是一方面,他还能练习协调技巧、社交和语言能力。以下推荐一些有趣的游戏:

  藏猫猫:用小毯子或双手掩住你的脸;也可躲在其他东西后面,接着问宝宝:“妈妈在哪?”然后露出你的脸,说:“在这儿呢!”。宝宝一定会咯咯大笑,要求再来一次。

  这么大:问宝宝他有多大。然后一边张大你的手臂,一边重复:“这—么—大!”

  一二系鞋带:这是个很好的让孩子开始学习数数的机会。可数手指,或数台阶。“一二系鞋带;三四关上门;五六拿棍子;七八摆放直;九十再来一次。”

  有趣的面部:很少有宝宝会对你的面部没兴趣,就此作为游戏:每说到一个部位时,要重复名称(如“这是爸爸的鼻子”),并发出滑稽的声音。这样可加强语言和命名。

  强生小锦囊

  宝宝能使用杯子并不意味着他能喝牛奶。儿科学会建议,用母乳或含铁配方奶,来保证孩子第一年的基本营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独立 睡觉 玩具 游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