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个月宝宝的各种能力情况介绍

  7-8个月大的宝宝看的能力

  具有了直观思维能力

  这个月龄的婴儿对看到的东西有了直观思维能力,如看到奶瓶就会与吃奶联系起来,看到妈妈端着饭碗过来,就知道妈妈要喂他吃饭了。这是教宝宝认识物品名称并与物品的功能联系起来的好机会,帮助宝宝不仅知道这个叫什么,还知道这个是干什么的,这对婴儿智力开发有很大促进作用。

  认识了物体是客观存在的

  通过游戏活动,宝宝逐渐理解一种物品被另一种物品挡住了,那种物品还存在,只是被挡住或蒙上了,这是认识能力的一次飞跃。玩具看不见了,不是没有了,而是蒙在布的后面。一开始,不能把玩具全蒙上,露出一点。宝宝根据露出来的那一点,知道整个玩具是蒙在了布后面;慢慢的,妈妈就在婴儿的眼前,把玩具全部蒙起来。宝宝会用手把布掀开,看到蒙在后面的玩具又重新回到了他的眼前,会很开心地笑。

  开始有兴趣有选择地看

  这个时期已经不用教婴儿看什么了,训练婴儿把看到的东西和其功能、形状、颜色、大小等结合起来,进行直观思维和想象,是潜能开发的重点。这时的婴儿开始有兴趣、有选择地看,会记住某种他感兴趣的东西,如果看不到了,可能会用眼睛到处寻找。当听到某种他熟悉的物品名称时,宝宝会用眼睛寻找。如果父母经常指着灯告诉宝宝:这是灯,晚上天黑了,会把房子照亮。慢慢的,妈妈问:灯在哪里?宝宝就会抬起头看房顶上的灯。这是了不起的能力,父母要鼓励宝宝。

  有了看的初步记忆

  开始认识谁是生人,谁是熟人。生人不容易把宝宝抱走。可以给宝宝买婴儿画册,让宝宝认识简单的色彩和图形。在画册上认识人物、动物、日常用品,再和实物比较。帮助宝宝记忆看到的东西。

  听的能力

  7月龄婴儿逐渐会对某些特定音节产生反应,如对自己的名字有反应,对“妈妈、爸爸”有比较强烈的反应。婴儿已经拥有这样的能力,听到妈妈爸爸说话声,即使看不到妈妈爸爸,也知道这是妈妈或爸爸在说话。听到有节奏的音乐,会坐在那里随着节拍左右摇晃身体。会听小动物的叫声。能够把听到的和看到的结合起来。这对婴儿的语言发育有很大的帮助。能够辨别说话的语气,喜欢亲切、和蔼的语气,听到训斥会表现出害怕、哭啼。父母可以利用宝宝的这种辨别能力,培养宝宝认识什么是应该的,什么是不应该的。

  说的能力

  开始发出简单的音节:妈妈、爸爸、打打、奶奶等。对婴儿语言能力的训练,要靠妈妈爸爸及看护人,不断通过婴儿听和看的能力来进行,随时随地向婴儿传授语言。这时的婴儿已经开始逐渐懂得语言的意义,通过听到的语言来认识周围事物。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理解 语言能力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