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小宝宝剪指甲的方法介绍

  我最不喜欢妈妈捉住我的手说:“剪指甲喽,宝宝做个爱清洁的好孩子。”剪指甲和爱清洁有什么关系。妈妈紧紧抓住我的手还不让动,不能动太难受了,不能玩,什么都不能做,所以我最不喜欢剪指甲。

  妈妈的话

  给宝宝剪指甲实在是一道难题,捏紧宝宝的手指吧,怕把他弄疼了,捏得松了吧,又怕宝宝手一动,把他的肉给剪了。每次替宝宝剪指甲真有点胆战心惊。

  见招拆招

  1岁前的宝宝

  ·在宝宝熟睡时替宝宝剪指甲应该是最好的方法,小婴儿专注吃奶时也是个不错的时机。

  ·选用专为小宝宝设计的指甲钳,能避免不小心剪到宝宝的肉。

  1~3岁的宝宝

  ·爸爸妈妈当着宝宝的面剪指甲,让宝宝感觉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而且爸爸妈妈很快就完成了。

  ·替宝宝剪指甲时,切忌剪得太短,否则宝宝感觉疼痛,以后再要剪更要费不少口舌了。

  ·把剪指甲变成有趣的游戏,如让宝宝给每根手指头取名字(可以起宝宝的好朋友的名字),把指甲钳当成兔子等小动物,“小兔子要和明明手指交朋友”,把“小兔子”介绍给叫“明明”的手指头,“小兔子”和“明明握握手”,把“明明”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对大一点的宝宝可以讲道理,指甲长了会划伤自己、躲藏在指甲内的细菌吃到肚子里会生病等,小宝宝是会配合的。

  小秘招

  *洗澡后替宝宝剪指甲,指甲浸泡过热水会容易剪。

  *替宝宝剪指(趾)甲后,特别是给熟睡的宝宝剪后,必须将剪下的指甲屑清理干净,否则会弄痛宝宝娇嫩的皮肤。

  *剪指甲时,一定先要将宝宝的指甲与指甲下面的肉分开,才能下手剪,要不然,看着被你弄伤的宝宝的小手,你会内疚和心疼很久很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剪指甲 指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