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静电过大会导致孩子哭闹

  家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的安淑红最近颇感不解,她的孩子莫名其妙地哭了一个月,可是一直没有搞清楚原因。

  据安淑红介绍,她的孩子出生才50多天,有时正给孩子喂奶,孩子会突然大哭;有时候正抱着睡觉,孩子也会突然哭起来。安淑红说,自己和丈夫以为是孩子身体不舒服,多次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但是检查结果都正常。

  在邻居的建议下,安淑红夫妇请来一位50多岁的保姆,谁知孩子还是照样哭。两人不得不从老家将母亲接过来照顾孩子,情形依旧。

  安淑红夫妇只好抱孩子到医院求诊。接诊医生听完他们的叙述后,询问了他们的居住环境,发现夫妇二人和孩子都穿着毛衣。医生推断,孩子没病,哭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大人身上静电过大,抱孩子时毛衣之间互相摩擦,导致局部大量电荷堆积,“电”到了孩子,建议大人尽量穿棉质衣服。

  安淑红夫妇接受了医生建议,回家给孩子换上棉质衣物后,孩子就再没怎么哭闹。安淑红因此提醒年轻父母,不要因一时疏忽“电”着孩子。

  入冬后,空气干燥,人体极易产生静电。医生建议,婴儿长期在静电影响下,会出现焦躁不安、头痛、胸闷、呼吸困难、咳嗽等症状。因此,大人和孩子最好选择柔软、光滑的棉质或丝织衣物,少穿化纤衣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干燥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