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吻可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由吻所产生的内生吗啡,能使孩子的疼痛减轻或消失,同时还可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生活中常见这种情况:当小宝宝在玩耍中小手指被碰痛时,妈妈会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在宝宝手指痛处轻轻地吻一吻,孩子随即破涕为笑。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妈妈的吻十分神奇,它不仅能温暖幼小的心灵,还是孩子有效的止痛“良药

  为探清这一奥秘,美国科学家西蒙进行了长期的实验研究,他发现人的大脑的某些细胞膜上有一种特别的吗啡受体。英国专家又发现,人的大脑能产生一种与其化学结构相似的物质,它被称为“内生吗啡”。这种被人们称为快感激素、疼痛镇静剂的内生吗啡,功能与最佳止痛药物及产生快感物质中的吗啡相似。我们的痛觉、精神上的愉快和抑郁及生理上的快感,都取决于大脑产生内生吗啡的多少。

  因此,内生吗啡的产生、增加及减少,使人在一些特定情况下对疼痛产生的感觉和反应有所不同。任何爱的举动都能促使被关怀者内生吗啡增加,如医生的宽慰会减少病人心灵的痛苦,护士给病人打针时轻声细语、慢推轻揉,会减轻患者的疼痛感觉。妈妈的吻之所以能使孩子的疼痛减轻或消失,原因就在于孩子得到了爱和温暖,体内产生了奇妙的内生吗啡。

  不仅如此,母亲的吻还有提高婴儿免疫力的作用。通过和孩子亲吻,母亲从孩子嘴里吸进并吞咽了孩子的细菌,该菌在母体内产生会相应的抗体,这些抗体会通过乳汁被送回婴儿体内,使婴儿获得抵御某种疾病的能力。

  但是婴儿出生后体内免疫系统制造抗体的功能尚发育不全,易受细菌、病毒侵袭,所以如果母亲患牙龈炎、牙髓炎、龋齿以及溃疡、慢性胃炎、感冒等疾病时,就不宜亲吻孩子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免疫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