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可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害怕冬天,可能是爸爸妈妈们的通病。因为冬天里,宝宝特别容易生病。还有些宝宝一个冬天要上无数次医院。这可让人心疼死了。

  宝宝为什么容易感冒?容易感冒的宝宝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体力较差、免疫力不足,因此常常感冒。如果体质、免疫力得到增强,感冒的频率就降低,也就不需要吃药了。那么,该怎么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呢?不妨试试中药吧!

  中药进补:对号入坐吧!

  到底吃什么中药,怎么吃才能增强宝宝免疫力?应该先看看自己的小宝宝是属于哪一种“虚弱”,再针对虚弱对症下药,这里提供几种常见的免疫力不足类型以及效果不错的食疗,供家长们参考:应该如何正确使用中药来提高免疫力呢?应该根据儿童的体质来“辩证论治”,临床上,常见免疫力不足的类型如下:

  第一型:阴虚型

  平时容易口干舌燥、夜间自觉身热、常常盗汗(睡觉时流汗)、心烦胸闷,一感冒就嘴巴破,这是属于中医“阴虚型”的免疫力不足,可以用天门冬、玉竹、黄芪、桑叶、天花粉等中药改善体质。

  食疗方面:荷叶15克、枸杞15克、黄芪15克、生地15克、当归10克连同莲藕200克,加水适量炖服即可。

  第二型:脾气虚

  容易疲倦、中气不足、胃肠消化不好、常常一紧张就拉肚子,这是属于中医脾气虚,可以用黄芪、党参、白术、茯苓、人参、扁豆等中药补脾益气。

  食疗方面:山药15克、薏苡仁15克、人参5克、莲子15克、黄芪30克连同白米150克,加入适量的水煮成粥,既可增进食欲又可快速补充体力。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免疫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