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经常性的测量宝宝的体重吗?

  我的宝宝有5个半月了,目前是纯母乳喂养,每天可以喝800~900ml的母乳,由于我开始上班,奶水有限,最近发现上班后宝宝的体重增长速度明显放缓,近半个月出现了负增长,9月15日公斤,9月28日才有公斤,但是好像小孩也没表现出奶不够的迹象,精神状况也不错,每天可以游泳一个小时,不知是什么原因,是否需要到医院看看。请专家帮我支支招。

  如果您对母乳量的测量是根据挤出来喂给宝宝的奶量,5个多月的宝宝每天吃800~900毫升是足够的。宝宝在三个月之后生长速度会明显地缓慢下来,而且月份越往后,速度越慢。平均每个月只长几两,由于秤的差异,有些时候甚至看上去似乎没长。如果宝宝的精神状态很好,也没有显出饥饿或者营养不良的指征,可以先不着急如此频繁地测量他的体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体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