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科学的帮助小宝贝练翻身的方法

  1.让宝贝仰面躺在床上,妈妈轻轻握着他的两条小腿,把右腿放在左腿上面,使宝贝的腰自然扭过去,肩也会转一周,多次练习后宝贝即会翻身。

  2.让宝贝侧身躺在床上,妈咪在身后叫他的名字,同时还可用带声响的玩具逗引,促使宝贝闻声找寻,不由己顺势将身体转成仰卧姿势。

  3.待这一动作练熟后,再把宝贝喜爱的玩具放在身边,妈咪不断逗引宝贝抓碰。这样,宝贝可能会在抓玩具时顺势又翻回侧卧姿势。如果宝贝做得有点费劲,妈咪可轻轻帮一下。

  4.待练熟从仰卧变成侧卧后,妈咪可在宝贝从仰卧翻成侧卧抓玩具时,故意把玩具放得离他稍远一点,使宝贝有可能顺势翻成俯卧。但不要把玩具放到拿不到的地方,这样会使宝贝失去练习兴趣,延长学会独立翻身的时间。

  贴心提醒: 妈咪帮助宝贝的动作一定要轻柔,以免扭伤小胳膊小腿。 一开始练习时间和次数不要太长,要逐渐增加。 不要在宝贝刚吃完奶后或身体不舒服时练习。

  宝贝大约3个月时才开始翻身,6个月时才能较熟练从仰卧翻成俯卧,因此妈咪要耐心,让宝贝在愉快中进行训练。

  宝贝学会独立翻身后妈咪仍要继续让他们练习,不仅为了熟练水平,更为日后学爬打下基础。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独立 扭伤 兴趣 学爬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