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在夏天最好不要剃光头

  盛夏时节,许多年轻的父母总是喜欢给男宝宝剃光头,认为这样会凉爽许多。但专家认为剃光头反而减弱了宝宝的散热功能。

  今年4岁半的豆豆头部喜欢出汗,每年夏季一到,小李夫妻俩便把豆豆的头发全剪光了。可是前两天,豆豆头上无形当中长出了若干个小红点,夫妻俩便给豆豆抹了点宝宝金水,结果症状不但没见好转,调皮的豆豆一痒就抓,挠得到处都破,小两口赶紧将其送至医院皮肤科就诊。

  据南京市第一医院皮肤科许惠娟主任介绍,夏天阳光强,剃光头孩子失去了头发遮阳屏障。而孩子皮肤防御功能不够完善,剃光头增加各种外伤碰伤头皮,从而增加各种细菌在头皮上的感染机会,细菌乘隙而入后,容易引发痱子、疖子,严重者还会引起败血症。如果细菌侵入孩子头发根部,破坏了毛囊,还会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

  为此,专家提醒年轻家长们,夏季剃光头后,头部皮肤暴露出来,直接受阳光辐射,还会造成脑部损伤而发生“日射病”,重者会危及生命。夏天最好莫给宝宝递光头。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头发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