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最常见的过敏症状及相关注意事项

  过去的二十几年中,西方发达国家儿童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急剧上升,每三到四名儿童中就有一名罹患过敏。目前,发展中国家也出现了相同的趋势。过敏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二十一世纪的流行病。

  儿童最常见的过敏症状有:

  ·特应性皮炎:常表现为婴儿湿疹;

  ·食物过敏:接触某些食物后出现不良反应(呕吐、腹泻、肠绞痛等);

  ·过敏性哮喘;

  ·过敏性鼻炎。

  过敏不仅会大大影响儿童及家庭的生活质量,而且过敏属于发作频繁的慢性病。每年在美国,仅用于治疗婴儿湿疹的费用就高达3.64亿美元,治疗哮喘的费用更是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过敏是由于免疫系统功能紊乱造成的,很多家长往往并不在意宝宝早期的过敏,如湿疹和食物过敏,其实这些早期的过敏症状是今后一系列过敏症状的前兆,患过湿疹和食物过敏的宝宝,将来可能会出现其他的过敏性疾病,如哮喘。因此,早期预防宝宝的过敏,对预防宝宝将来的过敏是非常重要的。

  现在普遍认为:免疫系统的“训练”,从婴儿出生就开始了,而且受饮食的影响很大。研究显示:纯母乳喂养的婴儿,出现过敏(湿疹)相对较少,而喂普通婴儿奶粉的宝宝,过敏(湿疹)的发生率较高,这是因为普通婴儿奶粉中含有大分子的异体牛奶蛋白,有些宝宝不能耐受这样的蛋白质,所以出现了过敏(湿疹或食物过敏),这些宝宝将来出现其他过敏性疾病的风险也相当高。

  为了减少过敏风险,国际权威组织建议:婴儿应使用HA(低过敏性的缩写)婴儿配方奶粉。也就是适度水解蛋白的婴儿奶粉,通过专门的蛋白水解工艺,把高致敏性的普通牛奶蛋白变成低致敏性的小分子HA专佳蛋白,从而减少宝宝过敏的风险。

  大量的临床研究显示:通过使用HA配方,可以降低婴儿50的过敏风险。因此,婴儿出生的头六个月,在因各种原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或者母乳不足时,尽早使用HA低敏婴儿奶粉(即适度水解蛋白配方),是预防过敏的有效措施。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过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