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各种哭声都代表了什么?

  宝宝的哭声激烈、高调,甚至类似于短暂、急促的尖叫声,伴随着喷射样的呕吐,有时候烦躁不安,有时候又昏昏欲睡,脸色苍白、双眼凝视、手脚僵直或瘫软,严重者还可能出现抽搐、昏迷!

  宝宝潜台词——“颅内疾病!”

  这种情况非常紧急,应该马上带宝宝去医院就诊!因为只有大脑病变引发的颅内压力增高才会出现这类表现。其中比较常见的是因为缺乏维生素K而造成的颅内出血,和由于免疫力低下、大脑发育不完善被细菌或病毒感染导致的颅内感染。

  哭泣消音器——到医院排除颅内感染这类疾病

  因为颅内病变不仅在急性期可能危及生命,还可能给宝宝造成许多后遗症,需要在医生检查后给宝宝肌肉注射维生素K来补充。而一旦宝宝发烧、体温过低、不好好吃奶,并出现前囟膨隆的表现,就要到医院排除颅内感染这类疾病了。

  最“难受”的哭声

  有时候宝宝的哭声嘶哑、无力,好像喘不过起来,没哭几声就出现一阵咳嗽,嘴里还吐出白色的泡沫,那一般是肺炎的表现;如果宝宝还存在脸色苍灰、呻吟、呼吸急促等状况,则可能已经合并了心力衰竭。

  宝宝潜台词——“呼吸道感染?”

  肺炎是婴幼儿常见的疾病,可以由细菌、病毒、肺炎支原体等诸多感染性因素所致,加上宝宝的抵抗力差、肺功能发育尚未成熟,因而很容易出现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比较严重的并发症,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哭泣消音器——让他打嗝、排气

  妈妈在喂养宝宝时切忌呛到宝宝,喂奶之后应该竖着抱起来轻轻拍打,让他打嗝、放屁,减少溢乳情况的发生,因为从消化道倒呛入呼吸道的奶汁会对气管、肺部造成不良刺激,使得病原菌有机可乘。如果处在哺乳期的妈妈感冒了,建议最好暂停给宝宝喂母乳,免得将病毒传染给宝宝。一旦感到宝宝咳嗽、痰多,请及早到医院检查!

  最“麻烦”的哭声

  宝宝发出一阵阵的哭声,每次哭起来都声嘶力竭、激烈而痛苦,持续数分钟之久,说什么也停不下来,但是哭泣之后又玩耍如常。有的宝宝则可能出现面色苍白、冷汗淋漓、或者精神减弱,甚至出现血便等情况。

  宝宝潜台词——“消化道出了问题……”

  春节期间,天气寒冷、北风肆虐,宝宝和妈妈大多时间待在家里、难免吃得太饱,容易出现积食、腹胀、消化不良、肠痉挛等状况,如果宝宝的大便总是不正常,不仅会影响他的茁壮成长,更要当心发生肠套叠呢!

  哭泣消音器——顺一个方向轻轻抚摸宝宝的肚子

  人工喂养时要注意奶嘴的大小、软硬要合适,避免宝宝吃奶时吞入大量的气体;尽量不要在同一次喂奶时混合喂养母乳和奶粉,以免引发消化不良。如果发现宝宝肚胀,妈妈可以用温暖的手顺一个方向轻轻抚摸宝宝的肚子,此时,肠痉挛的宝宝会因为感到舒适而变得安静。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呕吐 啼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