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内的宝宝不要吃冷饮

  有关专家提醒:夏天吃冷饮要慎防伤胃,尤其是儿童大量吃冷饮会影响正常进餐,六个月内的宝宝应绝对禁食冷饮。

  家住西樵的吴先生打了一场篮球后,大汗淋漓,口渴难忍,豪饮两罐冰冻可乐方可止渴。岂料到了晚上9时,阵阵胃痛袭来,次日早上不得不到医院求诊。医生提醒,炎热天气喝冷饮应慎防伤胃,尤其是婴幼儿更不能饮冷饮。

  据吴先生介绍,前天晚上,他与几位波友打完篮球后,口渴难耐,就跑到附近的小卖部买了两罐冰冻易拉罐可乐,一口气饮下去,当时感觉特别爽。晚上吃饭时又与朋友喝了不少冰镇啤酒。到了晚上9时,突然出现胃痛胃胀,浑身不舒服,好不容易熬到次日,忙到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吴先生是由于过量饮冷饮造成胃痛。

  西樵医院门诊部主任李政介绍说,由于冷饮的温度较胃内的温度低至少20~30℃,较大的温差会使胃黏膜下的血管急剧收缩,黏膜层变薄,使胃失去了天然的保护屏障。经常饮冷饮,容易导致慢性胃炎,导致胃痛、呕吐、厌食等消化道症状。他说,炎炎夏季,人们都很爱喝冷饮,其实常喝热饮对健康大有裨益,这样不但可以养护人体胃气,还可以增加人体抗病毒的能力。

  医院儿科医生也提醒家长,孩子如果经常食用冷饮,会出现食欲不振甚至厌食等症状。冷饮中通常含有较多的糖分、食用油脂,如果小孩大量食用,会导致血糖持续升高,动静脉血糖浓度差增加,从而通过下丘脑的饱食中枢产生饱食感,导致孩子食欲不振,影响正常进餐。6个月以内的宝宝应绝对禁食冷饮,否则,可能引致婴儿喉头水肿可导致喉痉挛,阻塞气道,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死亡。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食欲 胃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