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疹荨麻疹的临床症状及护理方法

  退烧后的症状皮疹——玫瑰疹

  幼儿急疹又叫做婴儿玫瑰疹,亦多见于冬春季节,一般是6~18个月的宝宝最容易患病。宝宝患病后大多突然间体温骤升,高达39.5℃以上,有许多宝宝因为无法耐受这样高的温度而发生抽搐。大约3~4天,随着体温的下降,从头颈部到身体出现红色的斑点样的皮疹。

  感官检测——第一时间发现发烧

  这种疾病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体温,皮疹的问题倒在其次。因为当皮疹出现时,疾病已经好了大半。对于精神萎靡的宝宝一定要抓紧时间试表,争取第一时间发现发烧的情况,切忌给发烧的宝宝捂被子出汗,这样只会影响散热,让宝宝烧得更高!应该让宝宝多喝水、按计量服用退热药,也可以用温水擦拭头部、手脚、腋下、腹股沟以辅助降温。

  TIPS:糟糕!皮疹厉害进阶!

  ·脓疱:内含脓液,混浊或稀薄,壁薄,容易破损

  ·风团:皮疹的边缘不规则,发作较急,可以迅速增大

  ·结节:大多触摸时才能感觉到,呈圆形,鼓鼓囊囊的,有一定的硬度

  ·丘疹:皮疹隆起,略高于皮肤,颜色因疾病的不同而不同

  ·斑疹:疹子平平,触摸不高于皮肤,像是斑点样的小片片

  “瘙痒风团块”的皮疹——荨麻疹

  单纯性的皮疹在春季比较多见的就是荨麻疹,俗称“风团块”。表现为鲜红色或苍白色的块状风团,瘙痒、灼烧,来得快、消失得也快,而且会反复出现。它是由于皮肤和黏膜的微血管壁通透性增加和微血管扩张、血清渗出形成的局部水肿。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玫瑰疹 幼儿急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