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的营养辅食:杏仁苹果豆腐羹的做法

  杏仁苹果豆腐羹

  适合:10个月以上宝宝

  原料:豆腐3块,杏仁24粒,苹果1个,冬菇4只,盐、香油、水淀粉各少许。

  制作:

  1、将豆腐切小块置水中泡一下,捞起;将冬菇搅成蓉并压成泥,煮滚,放盐、香油调味,用水淀粉勾芡成豆腐羹。

  2、杏仁去皮,苹果切粒,同搅成蓉。

  3、待豆腐羹冷却,加杏仁、苹果糊拌匀即成。

  4、制作时一定要将原料搅成细蓉,没有颗粒。

  给宝宝吃苹果的注意点

  选择时

  ·红艳美丽的“蛇果”是进口苹果的一种,相对而言质地比较酥软,用汤匙刮取果泥很方便,不过蛇果价格高。

  ·在购买时选择不同的苹果,有时买红富士,有时买黄香蕉,有时买小国光,有时买蛇果这样在外观上让宝宝对苹果的变化保持兴趣,且有口感上的新鲜变化。

  ·可购买苹果泥成品给宝宝吃。但要注意检查构成成分,最好是选择婴儿食品系列中的苹果泥,否则可能添加的糖分太多。

  保存时

  ·苹果应该贮藏在冷的地方,其甜味会增加。因为果糖和葡萄糖均在低温里其甜味增加,在50摄氏度以上,甜味会减弱。而温度的变化对蔗糖不产生影响。

  ·在低温增湿环境,能长时间的保存苹果。在家庭,可包在塑料袋里放在冰箱保存。

  ·苹果切开后与空气接触会因发生氧化作用而变成褐色,可在盐水里泡15分钟左右。或将柠檬汁滴到苹果切片上,也防止苹果氧化变色。

  制作时

  ·如果在苹果泥或苹果汁中添加胡萝卜后,果泥(或果汁)特别容易变质,不宜久放。

  ·为了保护宝宝对苹果的兴趣,应该经常变化果肉的外形,有时拿一个小型的苹果整个吃,有时将大苹果切成各种形状,变化着用叉、牙签等不同工具取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辅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