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宝宝的含钙量较多的辅食介绍

  适合宝宝的含钙量较多的辅食介绍

  1、奶类:(人奶、牛奶等)是含钙比较丰富的食品,1千克牛奶含钙1克,对婴幼儿来说吸收率也高。

  2、肝,蛋黄,鱼,肉及豆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促进钙质吸收

  3、海产品:如海带、紫菜、小虾皮等

  4、蔬菜中的菜花、豆类等,蚕豆如能连皮吃,更能提高钙质的吸收。

  5、糖醋排骨是补钙的好食品。各种汤中的钙质并不丰富,但如果能加点醋熬汤,则可使骨中的钙溶解在汤中。

  6、鱼类的钙质主要在骨中,如果将鱼炸酥,让幼儿连骨吃下,可增加钙质。

  以上介绍的各种含钙丰富的食品,只要调配得当,除去那些影响钙质吸收的因素,制成味道鲜美的主副食给婴儿吃,就可以使婴幼儿获得充足的钙质,用不着加吃钙片。如果发现孩子有缺钙的早期表现,需要补充钙质时,可以让他们吃些乳酸钙或葡萄糖酸钙,同时还需添加鱼肝油或维生素D,以促进钙质吸收。要注意给孩子补钙时,不要给孩子吃过多含有草酸的食物,如菠菜、葱头、茭白等,否则会影响钙的吸收。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钙 牛奶 婴幼儿 鱼肝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