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出生后头几天体重下降是怎么回事?

  宝宝刚出生,妈妈躺在床上看着身边的宝宝:咦?宝宝好像瘦了,小脸上的肉也少了,是吃得太少吧!

  告诉你真相

  新生宝宝出生后头几天会出现体重下降,称为“生理性体重下降”,会比出生时体重减少3-9,这是因为宝宝出生后皮肤上胎脂的吸收和环境变得干燥使皮肤丧失较多水分,同时体内排尿、排出胎粪、吐出羊水,加上刚出生的宝宝吸吮能力弱,吃奶少使体重暂时下降。只要合理喂养,一般10天左右宝宝的体重就能恢复,并正常增长。

  爱心提醒

  母乳是新生天然营养品也是最理想的食品,应尽可能母乳喂养;按需哺乳更能满足宝宝的需求。

  如果生后第10天宝宝仍未回到出生时的体重,就不是“生理性体重下降”,应找找原因,是喂养不当,奶量不足,还是宝宝病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按需哺乳 母乳喂养 排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