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乳房胀痛的原因及缓解的方法

  大部分新妈妈都经历过胀奶的痛苦:双乳胀满,出现硬结,感觉有些疼,甚至胀痛感会延至腋窝部位!

  为什么会这样?

  乳腺由脂肪、乳腺腺泡和导管组成。妊娠期在雌激素的作用下,乳腺开始增生,胎盘泌乳素水平也不断增长,为产后泌乳做好准备。产后,大多数妈妈就会有初乳分泌,而大量的乳汁分泌一般是在产后2~3天。

  这时,产妇会有明显的乳腺胀痛,乳腺表面温度升高,有时还会看见充盈的静脉,这就是开始泌乳的征兆。一般至产后 7 天乳汁通畅后,疼痛感就会得到一定缓解。

  如何应对?

  早开奶、勤哺乳,使乳腺管尽早疏通,使乳汁尽早排出;积极排空乳房,尽量让宝宝将奶吸空,如果宝宝的吃奶量太少,可以用手或者吸奶器把奶挤出来。

  哺乳前,用毛巾热敷乳房,也可以用手由四周向乳头方向轻轻按摩乳房,以促进乳汁通畅;佩戴合适的乳罩将乳房托起,以利于乳房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疼痛;如果乳房胀痛严重或出现红、肿、热、痛等,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乳房胀 乳房胀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