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症状属于是患有软骨病?

  宝宝是早产儿,有人说会发生软骨症,什么才是软骨症?

  答:软骨症是指软骨发育不全,这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主要由于骨骺端软骨细胞发育不全,软骨的骨化过程不能正常进行,致使全身软骨内成骨发生障碍。出生时就表现为四肢短粗、躯干正常、头大前额突出、四肢皮肤皱褶明显,是典型的侏儒症表现。你说的软骨症指的是新生儿佝偻病,是由于维生素D或钙磷缺乏引发的钙磷代谢失常和生长中骨骼的成骨不良所致,属于营养性骨病。

  本病影响新生儿的正常生长发育,严重者可危及生命。若出生时就已发病称先天性佝偻病。产生原因是因为妈妈孕期皮肤阳光照射不足和没有补充维生素D,因此钙磷吸收减少,另外食物中含有钙、磷少,致使胎儿储存不足。

  因为胎儿体内80%储存的钙和磷是在孕后3个月(即28周以后)完成的,所以早产儿就会失去储存钙和磷的最佳机会,早产儿可能会出现先天性佝偻病。因此早产儿出生后可以使用早产儿配方奶粉,因为含有较高的维生素D、钙和磷,能够满足早产儿的需要。另外准妈妈在怀孕后3个月最好每天2小时的光照,或者每天补充维生素D 1000IU,保持每天1200毫克钙的摄入,到整个哺乳期,避免出现以上的情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钙 佝偻病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