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宝宝剪指甲时的小窍门介绍

  刚出生的婴儿喜欢用手抓挠脸部和身上的其他部位,往往会抓破皮肤。

  红灯:带小手套

  有的妈妈为了防止小宝宝抓破脸,便给他戴上小手套。这种做法限制了手指的自由活动;如果是手套里面有线头,还会伤害宝宝手指;或由于不透气,引起手指间的皮肤发生糜烂。

  绿灯:勤剪指甲

  如果怕小宝宝的指甲抓破脸,可用婴儿专用剪刀经常给宝宝剪指甲。婴儿的指甲长得特别快,一两个月的婴儿指甲以每天0.1毫米的速度生长,所以要间隔1周左右就要给孩子剪一次。

  修剪指甲小窍门

  给宝宝剪指甲时,宝宝会很不配合,叫妈妈无从下手,妈妈应该掌握一些小窍门:

  1、最好等宝宝熟睡时剪,或喝奶时剪。

  2、宝宝躺卧床上,妈妈跪坐在宝宝一旁,再将胳膊支撑大腿上,以求手部动作稳固。

  3、握住宝宝的小手,将宝宝的手指尽量分开,用婴儿专用指甲刀靠着指甲剪。

  4、要把指甲剪成圆弧状,不要尖,剪完后,妈妈用自己的拇指肚,摸一摸有无不光滑的部分。

  5、不要给宝宝剪得太深,以免引起疼痛。

  6、不要在宝宝正玩得高兴的时候给他剪指甲。

  7、也应为宝宝剪脚指甲。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指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