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常见的问题及护理的方法介绍

  早产儿该怎么来护理?

  早产儿指的是妊娠不到37周分娩的孩子,早产儿如果孕周35周还比较可以,如果只有妊周29周,1000克1500克就出生了,会出现很多问题,宫内出血的问题,感染的问题,黄疸的问题,肌体免疫力差。

  首先看是多少孕周的早产儿,如果体重比较小的话,可能在新生儿病房进行监护,早期可能出现至少十大并发症。小体重小孕周的孩子,比如说肺的发育不成熟可能出现呼吸窘迫综合症,严重的要上呼吸机。有呼吸中枢的不健全,会有呼吸暂停,由于颅内血管发育不成熟,会有颅内积血,不会吃奶,前期小孕周小体重的在医院治疗,后期回到家里以后就要从喂养、日常护理要比足孕儿更细心一些。在医生的指导下做一些抚触,做婴儿操,给早期干预。

  新生儿大便

  新生儿的大便如果是吃母乳的话,大便次数比较多,一天会有五六次。稀软便,糊状的便,次数比较多一点,一般来说还是黄颜色的,有的时候带一点奶伴,问题不大,和妈妈的身体状况有关系,比如妈妈可能吃了过凉、过油腻的食物,会影响到孩子的大便,有时候妈妈吃的过油可能孩子会有腹泻。

  如果人工喂养吃奶粉的话,一般一天来说大便次数一到三次左右,相对来说干一些,两次喂奶之间不给喂水的话,可能两天才一次大便。如果喂奶粉的孩子,两顿奶之间要喂水的,这是正常的。

  新生儿有胃肠道疾病

  大便次数增加,即使母乳的孩子一天七八次或者次数更多,每次换尿布都有大便。再有就是不是稀糊样性状的改变,大便水是水、粪是粪,每次孩子拉稀水是比较多的,这是一种。有的有黏液,有着黏冻冻或者有水,这是不正常的。

  宝宝总是把东西放在嘴里,该怎么办?

  这是孩子生长发育的一个过程,九个月的时候会吃手,抓起任何东西都会往嘴里放,这个不是异常现象。家长就要注意,给孩子的玩具要尽可能清洁,手抓到的东西也要尽可能清洁。 不可能完全阻止他往嘴里放,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不是异常情况。不必要特殊去干预,看到他放到嘴里就给他拿出来就行了,避免误吸,尤其花生米这类的小东西。注意孩子的护理看管。

  夏天到了,宝宝容易出痱子,应该怎么预防?

  新生儿或者婴幼儿家长担心孩子容易着凉,现在天气热了,往往穿的还是比较多。每次家长带着孩子来就诊,捂得比较厉害,孩子都出汗了。家里不开窗户,不通风,孩子在密闭的空间里面,再加上孩子皮肤比较娇嫩,这时候容易起痱子。

  新生儿也好,小婴儿也好,穿着和正常的大人一样就行了,只要摸着手脚温暖就可以了,也不必在睡觉的时候把被子捂严。一天要洗一到两个澡,洗完澡以后擦干了擦上爽身粉,这样可以避免出痱子。

  宝宝有没有必要做微量元素检测?用头发检测准确吗?

  如果孩子生长发育良好,身高体重都很正常,食欲也很好,不必要常规的查微量元素。头发的检测只能作为参考,结果不是很准确,查血相对来说比查头发要准确。没有什么症状不用各个都查。

  九个月大,孩子脸上有黄豆大的草莓状的血管瘤,这个应该怎么办?

  草莓状血管瘤在小婴幼儿一般是不做特殊处理,多数孩子到五六岁会逐渐变小,逐渐吸收了,暂时不需要做手术。其它一些冷冻疗法,现在都不主张,就是先观察就行了。但是草莓状血管瘤突出于皮肤,要注意局部不要破溃,破溃容易出血。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日常护理 新生儿 早产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