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穿衣服时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由于新生儿的身体很软,头比较大而且直不起来,再加上胖胖的手臂和始终弯曲的腿,这些都给父母为宝宝穿衣服带来很大困难。所以,为宝宝穿衣服时,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必要时才更衣。如果宝宝经常吐奶,可以给他套上一个大的围兜,或是用湿毛巾在脏的部位做局部清理,没有必要每次都全身上下换一套。

  在把衣服套到宝宝的头上之前,妈妈要先用手拉开领口,避免衣领弄痛宝宝的耳朵和鼻子。同时,为了避免套头时宝宝因被遮住视线而恐惧,可以和他说话,以分散他的注意力。

  为宝宝穿衣服时,最好选择一个平坦的地方,并准备一些娱乐玩具或轻快的音乐。同时,要把为宝宝穿衣的时间,变成亲子谈话或游戏的时间。

  宝宝居室的温度应保持在22~24摄氏度

  刚出生的宝宝居室的温度应保持在22~24摄氏度,湿度应保持在60~65左右。室温过低可影响宝宝代谢和血液循环,过高可引起发热;适当的湿度使人感到皮肤干爽舒适,呼吸顺畅不干涩,不利于灰尘漂浮。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穿衣服 衣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