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破损后应该怎样进行母乳喂养?

  乳头破损后该怎样哺乳?

  新妈妈乳头处皮肤薄嫩,宝宝的吸吮可能造成乳头裂口。此外喂奶姿势不正确也可能造成乳头痛和乳头裂口。

  妈妈这样做

  喂奶时,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吸吮,应让宝宝的嘴啜住乳头和乳晕,才能将乳窦中的乳汁挤压出来。可以先让宝宝吸吮没有破损或破损较轻的一侧乳头,宝宝进食了一定量的奶汁后,再吸吮另一侧乳头时用力相对就小了,从而能够减轻疼痛。

  在哺乳前可先挤出少许乳汁,以湿润破损的乳头,然后再让宝宝吸吮,也能够减轻疼痛。哺乳后应及时清洗乳头,以及注意婴儿口腔卫生,及时治疗其口腔炎症。

  为了避免乳头破损,哺乳时应注意清洁卫生,哺乳前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及乳房,让宝宝轮流吸吮双侧乳头,每次喂奶时间以20~30分钟为宜。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以免因较长时间浸渍导致乳头破损或乳腺开口堵塞。

  特别提示

  如果乳头破损严重,哺乳时疼痛较为剧烈,应暂时停止让婴儿吸吮,但必须定时排空乳汁,以防因乳汁瘀积引起急性乳腺炎。做法是:洗净双手和乳房,用消毒后的吸乳器吸出乳汁,装进奶瓶喂哺宝宝。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哺乳 乳房 乳头皲裂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