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猝死家属认为卫生院抢救不及时

  2.5公里到底有多远?对双流男子李亮来说,这就是生与死的距离。昨日凌晨,李亮身怀双胞胎的妻子突感不适,家人马上拨打了双流县籍田公立中心卫生院的急救电话。21分钟后,救护人员抵达现场开始施救,10分钟后,医生通知卫生院值班室带心电图机至现场,被告知无救护车送过来。

  李亮的三舅急忙骑摩托车赶到医院接医生和仪器,不料发现院门口竟停着一辆救护车。当日1时30分,医生宣告李妻死亡。悲痛的李亮认为原因在于卫生院作风散漫,抢救不及时。院方表示,救援人员及时赶到了现场,这位孕妇在救护车到达时就已死亡。

  事件突发 疾病双胞胎孕妇猝死

  李亮今年27岁,和妻子苏秀结婚5年。今年5月,苏秀怀孕。4个月后,被检查出是双胞胎。“天,我们家从没出过这种好事!”李亮抱着老婆,乐得合不拢嘴。12月16日,苏秀到医院复查,一切正常。当天,李亮还特地留在医院听课,学习如何照顾婴儿。

  前日,李亮外婆迎来77岁大寿,小两口参加了寿宴。席间,苏秀怀着的双胞胎再次成为亲戚朋友热议的话题。“预产期是明年2月8号,满月的时候大家都要来吃红蛋酒!”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下,李亮感觉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当晚,两人留在三舅贾志平家过夜。

  哪知,命运无常。昨日零时10分,苏秀起床上厕所。上完厕所后,苏秀突然嚷着肚子痛,并感觉呼吸困难。随后晕倒在厕所的走廊上。家人连忙用棉被将苏秀裹住防止着凉。昨日零时39分,贾志平拨通了双流籍田公立中心卫生院的急救电话。

  1时左右,救护车抵达现场进行施救。10分钟后,急救医生通知卫生院值班室带心电图机至现场,被告知无救护车。心急如焚的贾志平骑着摩托车一路狂奔至卫生院接医生和仪器,竟看见院门口就停着一辆救护车!1时30分,医生宣告苏秀死亡。

  矛盾家属:卫生院抢救不及时?

  回想起妻子病情发作至死亡的短短80分钟,李亮恍如做了一场噩梦。“零点39分,三舅贾志平拨通了籍田卫生院的电话。我心头那个急啊!但想到距离不远,医生很快就到了,也稍稍宽慰了些。”安慰着妻子,李亮不时跑到家门口,看门前的机耕路是否亮起救护车的灯光。跑了几次,仍不见救护车的影子。贾志平索性踩燃摩托车,到卫生院接医生。

  李亮说,零时59分,贾志平到达卫生院,接到了卫生院急救中心的电话,问刚才是否是他打的电话。随后,贾志平在前面带路,救护车跟着赶至贾家。“那么长的时间,医生到底在做什么?”李亮问。

  院方:已经及时出诊

  卫生院副院长陈久林介绍,零时39分,卫生院接到求救电话。零时48分,医生曾珍、护士彭燕乘坐救护车从卫生院出发,1时左右赶至贾家。“贾志平来之前,救护人员就出发了的。沿途的机耕路路况不好,所以耽误了时间。”陈久林解释。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预产期 猝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