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解读婴幼儿是怎样来进行学习的

  有科学家认为,很多人误解了科学家们所发现的有关婴幼儿快速认知发展的理论。

  在婴幼儿教育问题上,社会一直存在着两大误区。其一是丰富的刺激活动可使大脑产生更多的突出;其二是基本学习能力在出生后的前三年就已经形成。当突出快速形成阶段结束时,基本学习能力的形成过程也随之结束,幼儿智力发展的“敏感期”就象一扇窗一样从此永久关闭。

  实际上,人的大脑一生中都在不断发展着。它的复原力几乎是无限期的。即使是一些在婴儿期遭受的严重器官剥夺的孩子,当被放入正常的环境时,大部分仍能赶上正常幼儿。

  但是,绝大多数科学家都同意,如果孩子在家中得不到足够的刺激,就会落后于其同岁的孩子。堪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由于家长的忽视或不稳定的家庭环境所造成的压力,幼儿的学习能力可能会短路。

  太多的丰富刺激则又是一件危险的事情。一连几小时用抽认卡操练婴儿的家长有让孩子过载的危险。孩子学得不耐烦时,就会通过转头、闭眼、开始坐不住或哭叫等方式显示出来。

  那么家长应该怎么办?放松些,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与孩子交谈,散步等,让孩子从他们每天接触的世界中获取全部的刺激。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学习能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